阿咸

停用

[叶王]小城小爱(1)

正式的留学生篇,ooc

1

室内空调一天的使用时数用完了,晚上闷热,小电风扇别在床头嗡嗡响,他感冒塞了半个鼻子,吃完药后躺着看书,药效慢慢上头,觉得要睡过去了。


他隐约听到玫瑰玫瑰我爱你,幻听了吧,他头昏脑胀的,外国人听姚莉?挺有品味的外国人。


品味出众的外国仁兄不光听姚莉,还听邓丽君。甜蜜蜜,你笑的甜蜜蜜……声音驶近了,又软又甜,棉花包一样塞了他一耳朵。身在异国他乡,他不自觉地、有气无力地跟在心里轻轻哼。


“老王!”底下突然来了一嗓子。


他吃了一惊,爬到床尾掀帘子往外看。宿舍楼前的路灯月牙一样挂着,在台阶上洒下清辉。地上戳着一辆辣眼睛的荧光绿山地车,车后轮安了爆闪的红色钢丝灯,王杰希觉得像车屁股着了火。两台小音箱挂在车把上,孜孜不倦地扰着民。


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……


底下的人仰头看见他,挥手。“老王,下来!哥带你飞。”那截烟还嵌在手里,夜色里跳着火星。


他心跳得厉害,迅速把窗帘拉上,并且确实不想承认自己认识这个人。


要说他们是怎么认识的,十分离奇,第二次见面的时候,就一起掉马。


开学典礼后,中国留学生负责老师把他们集中起来,安排学长学姐带着熟悉校园。到处都吵得厉害,芜杂口音冲刷耳朵,王杰希被踩了一脚,转移阵地的时候腰上又被捅了一枪——他转头去看,不是枪杆子,是自拍杆,上面戳着架DV,一个头发染了亚麻色的男生面对镜头讲粤语做DV日记,全程可谓是自言自语,又突然伸手把旁边一个男生强拉入镜。“这是我们很弱鸡的师兄,师兄你叫什么来着?好少遇见同道中人,来来跟大家个打招呼!”对方被男生打了个趔趄,手懒洋洋地抬起蹭了下额角,向屏幕示意。他瞥见他们的后脑勺,其中一人莫名熟稔。带队老师在身后叫叶修,弱鸡师兄闻声转过头来。


四目相对。他看清了对方的脸,心里通地一跳。王杰希挑了挑眉,K国人?


叶修言笑自若地应着老师,走过他身边时,轻声丢出一个反问,语气同样耐人寻味。我从来没这么说过,倒是你……已婚青年?


王杰希不说话了。


暑期他提前来K国,打工补贴学费,白天在饭店打端菜,有时候做做代购,在各种美白去皱润肤的营养液里周旋,零食和专辑也在采买范围内。夜里他到朋友学校宿舍蹭住。朋友学校在城西,饭店在城东,整天坐一小时地铁来回跑——麻烦是暂时的,他的交换学校也在城东,开学后就方便了。


那天他照例提着一袋子化妆品等地铁,琢磨着留几个小样寄给妹妹做礼物,随人群挤上车的时候突然被拉住了。他转头去看,又被人推着往前走。你走你的,我耳机线绞你包上了,对方在他后面说,声音随低头的动作变得很沉。他其实听不太懂,但看一眼就明白了。耳机线怎么能绞到包上,难不成是学西部牛仔抡绳套马。上车之后两人挤在一起,那人还没走,一直没解开,大概是绕了个死结。他回头,看不见那人模样只能看见一双手,缠着白色的耳机线竟然显得更好看。


他把背包放成单肩,转了半个身子,问,我帮你?对方如释重负地抬头,好像就等他这句话,那麻烦你了。王杰希瞥了一眼那团白线,先把插头从对方手机上拔下来。


对方作恍然大悟状。谢谢谢谢,我怎么就没想到呢。


王杰希默不作声地叹了口气,这么大人了,生活不能自理智商感人,只有情商还算良心。他韩语说的磕磕绊绊,更加懒得说话。耳机和书包解除缠绵状态后对方再次道谢,之后又插上耳机听开音乐。王杰希想了一会儿,发现自己对女生的这个霜那个雾记忆无能,去微信里翻他和妹妹的聊天记录。


没过一会儿他肩膀被人碰了一下,那人笑眯眯地问,这是微信吗。


他说是。


对方说,我有中国朋友用这个,要加我好友,但我不会用,能教教我吗?说着,手机往前伸了伸。


他这才仔细地看了面前这人,额发有些乱糟糟,穿一件黑色T恤,上面印着张牙舞爪的红色龙,像穿了张大龙邮票,下面是天蓝色的花短裤,在下面是腿……他跳过,看到一双帆布鞋。很少见异域风情混搭得这么奔放的K国男生,集全世界民族之大流,要不是他语言流利正宗,王杰希几乎要怀疑他来自某个东南亚国家,热带人有这么白?


对方久等不见回答,放下手,打扰,那算了。


王杰希连忙收起审度的眼神,不会。他按住那人手臂把手机接过来,打开微信的扫码页面,绿线上下刷了两下,显示当前无网络。他看了下自己的手机,有信号。你手机怎么没网?他点了点屏幕上的灰塌塌的信号格。


手机里没电话卡,我把它当游戏机用,你能不能帮忙开个热点?对方往这边探身子,裸露的皮肤笼着一蓬热量靠过来。王杰希往后避了下,拇指虚划着屏幕上的一亩三分地给他解释,绿框对准……二维码怎么说?他查了字典给对方看,对方摇头,说这边通讯软件都是通过查找手机号加好友,不常用二维码。


王杰希被呛了一声,那怎么办?


对方说你能不能示范一下。


王杰希看了他一眼,他在低头专注看两台手机的微信页面。


王杰希说行吧。开了热点,扫码发了个好友申请,自己这边通过验证。他抬眼看了下对方的手机屏幕,一个红色气泡从自己头像一角鼓出来。下面还有一个头像,很漂亮的一个女生。王杰希想问那你这个好友是怎么添加上的,苦于不会表达,憋着。对方倒是注意到了他的眼神,说,这个不是女朋友。


王杰希心说谁要问你这个了。


冷场了一会儿,对方问,听你韩文说的不太好啊,留学生吧,哪个学校的?需要帮忙吗,我平时都挺空闲的,我们可以互相帮助。王杰希有点警觉,天地良心,他对外国男人的上半身和下半身都不感兴趣,就这方面态度来说,他支持国产。可是出国后他就磁场紊乱,脑子里那块天生雷达乱了套,回波的强度和方向都不对劲。万一呢,如果对方只是个热情的直男。


世界上最可恨的生物就是撩人不自知的直男。


于是王杰希说,我工作了。


对方契而不舍,哪里工作啊,忙吗?


王杰希要把这人的好奇心扼杀在萌芽之中,赶紧查缺补漏开始加戏,心想忙啊,忙着养家糊口赚奶粉钱,韩文怎么说,不知道。最后说,忙着给妻子孩子挣钱。


对方惊讶地挑眉,这么年轻,已经结婚啦?


老家那边男人结婚早。他硬着头皮答。


这样啊。对方停了片刻才说话,倒好像在悲悯人生,真挺可惜的。


王杰希不置可否地笑笑。


那天他们在一团和气中道别,王杰希以为好歹给外国友人留下了亲切友好的民族形象,结果转过来开学就发现对方是个段数比自己高的骗子,睁眼说瞎话技能点点的比自己高,还额外打制了语言技能。负责老师简单嘱咐了几句就走了,叶修开始领着一团人浩浩荡荡地扫荡校园——虽然王杰希觉得他更像在放羊。


“你好好想想,我有说过我是K国人吗,没有吧。中国人就一定会用微信吗?不见得吧。倒是你,数数自己从头到尾有几句是真话。”叶修一副深受伤害的样子,“我真是被骗的好惨。”


妖言惑众啊,王杰希想,自己这莫名其妙的心虚是怎么回事。


TBC

卡文了?那就来搞点事。慢慢填。

鸡血完了就犯困。

评论(17)
热度(16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阿咸 | Powered by LOFTER